德国中部的一个叫哈默恩(Hameln)的小镇上老鼠横行,人们拿它们一点办法也没有。这时来了一个穿彩色衣服的人,对镇上的居民说可以解决鼠害。绝望的人们许给他丰厚的报酬。彩衣人于是拿出一根笛子,一边走一边吹起一种奇怪的曲调。结果镇上所有的老鼠都跑了出来,跟在他身后。笛手带领着老鼠来到了镇边的威瑟河(Weser)并走进了河水里。老鼠们跟着他,结果全部淹死了。
       笛手回到镇上要求报酬,居民们却反悔了,笛手只得愤愤地离开。后来,笛手回到了镇上,这次他穿着猎人的装束,头戴一顶红帽,又一次吹起了奇怪的曲调,而这次跑出来跟在笛手后面的是镇上所有4岁以上的孩子们。孩子们跟在笛手的后面走出了小镇,最后来到了一座山脚下。这时山裂开一个大洞,笛手和孩子们从此消失在了山洞之中。

"Rat Catcher from Hameln"
"哈美恩的捕鼠人"
Konstantin Kalinowicz(乌克兰)
26×18cm

评论(2)
热度(23)
© blue|Powered by LOFTER